• 龍山寺
  • 龍山寺
  • 龍山寺照片

南鯤鯓代天府 《 臺灣第一大醮:甲午盛典 羅天大醮》正式出版

0601.png

臺灣第一大醮:甲午盛典 羅天大醮/ 李豐楙等著

出版單位:南鯤鯓代天府管理委員會

策畫編輯:財團法人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

出版日期:2015/05

ISBN 978-986-91865-0-6 (平裝)

語言:繁體中文 

NT$ : 700

 

書籍簡介:

 

    南鯤鯓代天府為「國定古蹟」、「臺灣王爺信仰總廟」、「米其林三星級景點」,分靈國內、外廟宇達二萬一千餘,香火鼎盛,神威赫濯。緣於民國五十七年建醮之後,「凌霄寶殿」、「大鯤園」、「鯤鯓王會館」……等建設相繼完成,謹請示五府千歲聖筊,擇定於民國一○三年農曆十月六日,啟建【甲午科護國慶成祈安羅天大醮】,以祈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羅天大醮,是道教最隆重的宗教活動之一,目的在於護國佑民、延壽度亡、消災禳禍和祈福謝恩,亦為臺灣宗教歷史上規模最大的醮典,其意義前所未有,非常值得記錄與解讀。因此,特別在民國一○三年十二月六、七日,舉辦本次學術論壇,主題定調為「百年齋醮與文化資產」,聚焦於對羅天大醮的探析與解讀,以及文化資產概念的闡述。由李豐楙等學者,發表九篇精采論文,會後經嚴格審查、修定,正式出版《甲午盛典 羅天大醮》學術論壇論文集,期能在此醮典結束後,以學術研究的方式,延續並挖掘南鯤鯓代天府羅天大醮相關的深刻意涵。

 

訂購資訊:

若需訂購請洽基金會(02)2377-0794 。

( 付款說明:匯款後出貨,須自行負擔運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