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龍山寺照片
  • 龍山寺
  • 龍山寺

代遠天長:南鯤鯓代天府(1662~)360大圓周·代巡信仰國際論壇圓滿落幕

由南鯤鯓代天府主辦、基金會承辦的2022年南鯤鯓代天府代巡信仰論壇圓滿落幕

三天論壇安排2場專題演講、1場主題導覽、13位論文發表、2場綜合座談,同步邀請線上與現場的學員參與。現場、線上有100多位學員參與20餘位學者貴賓與會


精彩回顧

*論文發表

邀請海內外王爺信仰研究者進行專題演講、論文發表,分享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澎湖等地的王爺信仰與儀式及地方的王爺信仰特色。

*綜合座談

邀請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長官與王爺信仰保存團體分享彼此的保存成果與執行經驗,並提出在執行上的難題與現狀。

*建築導覽

李乾朗老師帶來精彩的南鯤鯓代天府建築導覽。

*王爺信仰文物展、書展

王爺信仰文物展,展出縮小版的王府;以掛牌、代天巡狩及眾神尊紙塑像添載等展品呈現。王爺信仰主題書展,展出南鯤鯓代天府歷年出版書籍、王爺信仰保存維護成果及王爺信仰學者專書及相關書目。以文化展示、出版呈現臺灣王爺信仰特色及多元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