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國安常務董事 資助音樂專輯《稻仔望花》於專輯中展現作詞文采

【蔡國安常務董事 資助音樂專輯《稻仔望花》於專輯中展現作詞文采】

 

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常務董事蔡國安先生,平常除了是事務繁忙日理萬機的東大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外,鮮少有人知道的是,蔡董事平時還是一位極有文學風采的作詞家,董事以「古川」為筆名,以詞作獲獎無數,在業界小有名氣。

 

在某次特殊的機緣下,為楊三郎嫡傳弟子的知名音樂人紀利男老師,看見了蔡董事的詞作,驚為天人,更難能可貴的,是蔡董事的詞作中有一股清新之感,這正是作曲家紀利男多年來所找尋的,也因為此,促成了林彙敏音樂專輯《稻仔望花》的音樂製作,蔡國安董事(古川)與紀利男幾乎包辦整張專輯的詞作,並資助這張唱片的製作,這張專輯不走傳統台語歌曲的風格,以大自然為題材,歌聲清新,每賣出一張專輯即捐10元給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更增添此張專輯的意義非凡。

 

紀利男老師也於這張專輯中的撰寫一篇動人的〈序〉,讚譽蔡國安董事。在此也節錄讓各位支持基金會的朋友們,一同分享這美好的喜訊與善緣:

 

在這世上凡是一件特別的事都有一份特別的緣分牽引。我今年已經75歲了,偶然在鄭寶順老師的谷川音樂工作室認識了一位特別的人,蔡國安先生(筆名古川)他本人是從事會計師工作的業餘「歌詞」創作者。

 

因為這個偶然的緣分,發現他對國、台語歌詞的創作有很特別的意境,用不同的故事夠過文筆去詮釋感情,因而有了共同合作這張台語歌曲專輯的心願。同時也發現公益歌手「林彙敏」小姐的歌唱天份,她獨特的嗓音和氣質將一首〈觀世音菩薩聖歌〉用流行歌曲的唱腔傳播全國,引起全國宗教界的共鳴,短短三個月發行了8千片單曲。也因為這份奇緣,在我75歲這年收她為第一個學生,把我多年從事音樂創作的經驗和歌唱技巧傳授給她。

 

 

本張專輯在發表後一兩週內,即進入華語(國語+台語)第一名,短短2週就超過阿密特1.7百分點(8.33)、周杰倫2.7百分點(7.33),以10個百分點遙遙領先,是台語歌壇在近年來唯一領先國語歌曲的記錄,堪稱近來台語歌壇的奇蹟,並吸引各大報章媒體的詳細報導,專輯熱烈銷售中,相當受到民眾的喜愛,亦讓基金會同仁們愛不釋手,常常撥放聆聽,在此也向各位基金會好友們推薦這張用心的好專輯。

 

b_150_100_16777215_00_images__.jpg

 

 

 

林彙敏《稻仔望花》

製作發行:寰宇威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代理發行:美樂蒂音樂有限公司

音樂版權/製作版權:FunUV新媒體集團

出品人:古川

監製:古川

製作人:古川

 

發行時間:2015.04

官方網站:www.funuv.com

Facebook:彙聲彙影官方粉絲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