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義名譽董事長 文藝節 獲頒二等景星勛章

曾永義名譽董事長 文藝節 獲頒二等景星勛章

 

    五四文藝節,馬英九總統頒贈「二等景星勛章」給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董事長高希均,臺灣師範大學副教授暨資深書法藝術家杜忠誥,新古典舞團藝術總監劉鳳學,資深新聞媒體工作者張作錦,國家重要傳統工藝美術文化資產保存者王清霜,資深繪畫藝術家蕭勤,中央研究院院士、臺灣大學特聘研究暨世新大學講座教授曾永義及資深水墨藝術家劉國松八位文化界人士,表彰他們在文化藝術界長期耕耘,以及對國家文化建設發展的重大貢獻。

    馬總統說,五四文藝節,很高興頒二等景星勳章給8位文化界先進,表彰他們在文化、藝術界長期耕耘,以及國家文化建設發展的重要貢獻。馬總統表示,97年前的今天,五四運動開啟當時中國現代化、民主化很重要的里程碑,頒贈勳章具重要文化與歷史意義。

    代表致詞的高希均說,馬總統親授勳章,他們8人的貢獻在書法、舞蹈、水墨、工藝、戲劇等方面,都反映出中華文化在台灣社會半世紀以來產生的生命力與軟實力,在華人世界與大中華地區產生廣泛影響。

    馬總統嘉許曾永義致力於戲曲理論及戲曲史研究,是中研院首位戲曲院士。他在戲曲領域匯聚學術研究、文化推廣及藝術創作的總體成就,在兩岸及國際公認難出其右,曾獲諸多教育及研究獎項。

 

 

引用自相關新聞:

記者謝佳珍:〈文藝節總統贈勳8位文化界人士〉,《中央通訊社》(2016/05/04)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605040169-1.aspx

歐陽夢萍:〈五四文藝節馬總統贈勳文化界人士〉,《中央廣播電台》(2016/05/04)

http://www.rti.org.tw/m/news/detail/?recordId=267917

吳啟綜:〈致力戲曲研究 曾永義獲頒二等景星勛章〉,《國語日報社》(2016/5/5)

http://www.mdnkids.com/news/?Serial_NO=97875

〈文藝節總統贈勳文化界人士〉,《人間福報》(2016/5/5)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36114

王寓中:〈馬贈勳給8位資深文化人〉,《自由時報》(2016/5/5)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86469